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华强社区向日葵传习所:发扬新时代新乡贤的引领作用

2018-08-17 14:03

  为了发扬新时代新乡贤的引领作用,助力美丽、和谐社区建设,传播文明之风,8月15日下午,华强社区向日葵传习所开展了以“传播乡贤文化 涵育文明乡风”为主题的专场道德讲堂。

道德讲堂 图片来源:芜湖市鸠江区湾里街道华强社区居民委员会

  此次乡贤道德讲堂共分为六个环节:品一首乡贤歌曲、讲三个乡贤故事、作一番感悟点评、学一段古诗古词、看一部乡贤短片、诵一篇居民公约。一首旋律优美动听的歌曲《乡贤》,唱出了淳朴的乡风、民风,告诉大家乡贤就是那些爱国爱家、全心奉献的人。通过三个乡贤事迹的宣讲,品悟到了乡贤的力量,引导广大居民敬乡贤、学乡贤、颂乡贤、做乡贤。短片《我眼中的乡贤》讲述了回乡“种文化”的赤脚教授帮助家乡成立了文化中心,让家乡到处飘散文化气息,让村民享受到了现代文明带来的快乐和幸福。青少年志愿者们通过诵读《居民公约三字歌》,倡导大家要共同遵守,共建友爱、和睦、平安、宜居的社区。

道德讲堂 图片来源:芜湖市鸠江区湾里街道华强社区居民委员会 

  最后,礼仪志愿者恭送吉祥,送上了印有青花瓷的钥匙扣和叶脉书签。希望大家向身边的乡贤看齐,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营造“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良好风气。

责任编辑:刘 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