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芜湖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

2018-08-24 11:11

 

“巾帼传习走基层”报告会 图片来源:芜湖市鸠江区湾里街道华强社区居民委员会 

 

授牌现场 图片来源:芜湖市长江大桥开发区高安街道办事处文明办 

  湾沚镇:东湖社区巾帼传习员接过传习指挥棒,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妇女群众,湾沚镇东湖社区于8月22日组织社区部分女党员在社区4楼党员学习教育中心开展“巾帼传习走基层”宣传活动。 

  东湖社区巾帼传习员将传习同党员教育结合起来,传播党的好声音,巾帼传习员结合当前工作,加强女党员党性意识培养和教育。动员引领广大妇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半边天”的智慧和力量。 

  今年来,东湖社区党总支围绕“一村一品”党建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发展“东湖e家公社”党建品牌,多维度、多方法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利用总支会、周一党建沙龙、党员专题会、开设了“党员e家宣讲团”,传递好声音,汇集正能量。通过开展一系列“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等活动,鼓励党员干部立足岗位,率先垂范,做好当好先锋队。 

  清水街道:开展“新时代文明传习”送文化进养老院活动 

  为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推动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8月22日,清水街道组织鸠江区爱上舞蹈志愿服务团队以“文明传习 关爱老年人”主题的送文化进养老院活动,本次进的养老院为清水街道军滩夕阳红养老院。 

  本次慰问演出活动是由清水街道文明办与清水街道联盟艺术团联合主办,由鸠江区爱上舞蹈志愿服务队承办,本次演出共准备了11个节目,有器乐合奏、戏曲、独唱、独舞等表演形式,节目内容丰富多彩,深受老年人喜欢,尤其是双人舞蹈《打水的好姑娘》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赢得了阵阵掌声。本次活动历时约2个小时,慰问演出效果特别好,深受养老院老人们的一致好评,活动最后,养老院孙院长表示希望我们以后能够多多来看望老人们,多多举办这样的艺术活动。 

  此次送文化进养老院的活动不仅丰富老人们精神文化需求,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从而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以此号召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行列。 

  汤沟镇三元村:开展“向日葵”传习所上门送学活动 

  为了更好的发挥“向日葵传习所”宣讲主阵地的作用,汤沟镇三元村在开展集中宣讲、道德讲堂等活动基础上,还不断拓展“向日葵传习所”的活动阵地和服务业务,推出了多种形式的上门送学活动,让十九大精神进进家庭。 

  活动期间,汤沟镇三元村传习员姚清海走进辖区老党员谭世春的家中,向他宣讲十九大精神,为他送来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书籍。在谭世春家中,传习员和老人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习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并互相交流学习心得。谭世春高兴地说:“谢谢你给我带来的学习资料,虽然我已经退休多年,但是党性绝对不能退,仍要多学习党的新思想、新理念,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仅要自己做的好,还要带动身边的人一起进步。” 

  三元村打算紧紧依靠“向日葵传习所”这一重要阵地和平台,不断拓展宣讲阵地,丰富活动载体,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内涵建设,以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的方式,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高安街道:“巾帼传习走基层”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会 

  8月14日下午,高安街道“巾帼传习走基层”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会在街道办事处五楼会议室举办,街道妇联全体执委、村居妇联副主席及巾帼宣讲员参会。会议由街道妇联主席钱光芸主持。 

  钱主席宣读了《关于在高安街道妇联系统开展“巾帼传习走基层”活动的通知》,并为各村居巾帼传习中心授牌。随后,巾帼宣讲员们在街道妇联副主席牧尚荣带领下,高举右手进行宣誓,整个仪式庄严而肃穆。 

  “巾帼传习走基层”活动启动后,钱主席要求宣讲员们要牢记宣誓内容,充分认识“巾帼传习走基层”活动的重要意义,用实际行动积极服务好中心、服务好妇女、服务好基层,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好、践行好,着力提高妇女群众的思想觉悟和实践本领,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妇女群众,走进千家万户,更好的为建设和谐、美好的大桥新区贡献巾帼力量。 

  最后,高安街道巾帼传习中心宣讲员钱光芸以“学习十九大、服务新发展”为主题打开了首场宣讲会的大门。 

  石铺村:“三举措”办好“新时代传习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石铺村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办好“新时代传习所”,更好更快更实把党的声音第一时间更好地在我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按照讲政治、懂政策、业务精的标准,村择优选聘多名业务骨干、驻村脱贫干部、致富能手、乡土人才担任讲师。按月列出“课程表”,定期组织深入各个自然村开展传习活动,切实加强新时代脱贫攻坚传习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落实工作保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书记和驻村脱贫攻坚干部作用,组建村级新时代脱贫攻坚传习所,实现各个自然村互联互动。 

  强化宣传动员,营造氛围。积极动员党员志愿者、乡土人才等讲师深入农村脱贫攻坚一线,到农家小院、田间地头宣讲扶贫攻坚政策思路、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举措,向群众讲解脱贫政策和发展致富经,为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智力支持,有针对性地开展劳动力素质培训、创业和就业服务,真正让传习所成为脱贫攻坚、同步小康的加油站、助推器。 

  加强宣传报道,提高认识。充分利用村民代表大会、党员大会、微信群等媒体资源,大力总结和宣传新时代农民传习所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广泛深入宣传先进典型,重点打造和培育一批讲习示范典型,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营造良好氛围。 

  华强社区:“巾帼传习走基层 凝心聚力跟党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更好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近日,华强社区积极组织妇联干部参加鸠江区妇联开展“巾帼传习宣讲走基层”宣讲报告会。 

  市妇联副主席陈玉红带领市二院妇产科主任张莉亚、女企业家创业者汪琼、社区工作者蔡庭舒三位巾帼宣讲员,结合自身实际经历,从不同层面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的新政策、新理论。会上陈玉红主席鼓励基层妇联组织发挥好基层“传习所”的阵地作用、聚力作用和辐射作用,切实做到凝聚思想共识、传播时代强音,争做学习、宣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巾帼先锋。 

  通过此次宣讲,有利于凝聚起广大妇女的思想共识,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今后,华强社区妇联将时刻以新党章为标尺,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心全意贴心服务人民群众,为建设和谐“馨华强” 奉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张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