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让宣讲入脑入心 芜湖各地推进新时代文明传习工作

2018-09-12 09:51

 

“理论”传习第一讲 图片来源:芜湖市三山区三山街道办事处 

 

“巾帼传习走基层”宣讲活动 图片来源:芜湖县花桥镇人民政府 

  三山街道:设立新时代文明传习实践中心并开展理论传习第一讲 

  9月10日,三山街道新时代文明传习实践中心开展“理论”传习第一讲,街道机关、村(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群众约120余人参加。 

  本次宣讲以“结合十九大精神,增强群众工作本领”为主题,邓书记从工作实际出发,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基层工作实际相结合,从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紧迫性、新形势下群众工作面临的新挑战、群众工作的基本路线和方法三个方面,强调要掌握和利用好做群众工作的沟通、调查、宣传、法治、制度等科学工具,并通过具体的事例和典故进行生动的宣讲。 

  新时代文明传习实践中心是做好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载体,三山街道及所辖村(社区)新时代文明传习实践中心陆续建立挂牌并开展报告讲座、文艺演出、座谈交流、慰问帮扶等不同形式的宣讲。下一步,三山街道将充分利用和发挥这一载体的作用,开展传习活动的同时积极创新传习方式方法,依需定学、因需传习。 

  花桥镇:积极开展“巾帼传习走基层”宣讲普法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花桥镇妇联在镇域内大力宣传《宪法》、《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法律法规,并在开展“巾帼传习走基层”宣讲活动中带领全体镇村妇联工作人员学习法律知识,深化巾帼法治行动,加大普法宣传工作力度、维护和谐环境。 

  全体镇村妇联工作人员通过在一起学法、释法、说法及集中对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的讨论,深刻了解到其内容和精髓,同时,大家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和生活畅所欲言,交流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的理解和想法。 

  活动结束后各村妇联工作人员均表示近日要组织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文艺活动,重点宣传各项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妇女群众相信组织,不违规、不违纪,不盲从、不挑头。同时充分利用村“传习站”、“妇女之家”、“妇女议事会”等阵地,组织广大妇女群众全面开展法律知识的学习。 

  花桥镇妇联组织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带领广大妇女群众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做规范行为的明白人,同时积极做好法律宣传,做遵纪守法的带头人,为共同创造温馨幸福、融洽和谐、文明健康的生活环境而努力奋斗。 

  高沟镇:传习站开展机关集中学法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9月10日上午,高沟镇新时代文明传习实践中心利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之机,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开展集中学法活动。 

  进一步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需要依靠法治,更加需要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强调要坚持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推动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要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在全镇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通过集中学习,广大镇村干部纷纷表示今后思想上将更加集中统一,行动上将更加坚强有力,依法依规为群众办事,为高沟镇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再添新功。 

  六郎镇:开展“巾帼传习走基层”活动 

  根据县妇联“巾帼传习走基层”活动要求,近日,六郎镇挂牌成立六郎镇巾帼传习中心,并开展了“巾帼传习走基层”活动。活动由各村(居)妇联主席、副主席、执委和最美家庭代表参加。 

  会上,六郎镇妇联挂牌成立六郎镇巾帼传习中心,带领巾帼传习宣讲员进行了现场宣誓,要求各村(居)妇联发挥“妇女之家”、巾帼文明岗、最美家庭、家庭农场等阵地的优势,推进群众、植根基层,丰富传习内容,创新传习方式,切实将“巾帼传习中心”打造成党的创新理论送达最基层群众的平台阵地。 

  最后,六郎镇妇联副主席分别就如何做一个新时代的妇女干部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发展的论述等课题做了传习宣讲。最美家庭代表分享了她的家庭幸福秘诀,提出了家风的重要性。 

  下一步,六郎镇各传习中心点将利用各种传习方式,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政策、传文化、传道德,把总书记讲话、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到妇女群众中去,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家发镇:新时代传习站开展“传思想 传安全”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家发镇新时代传习站举办“九传”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在全体齐唱《国歌》中拉开帷幕。在模范传习阶段,大家共同分享了“身边好人”的事迹——家发镇老党员张伯英,几十年来,扎根基层,服务群众,践行着不忘初心诚实感恩铮铮诺言的先进事迹,通过学习身边模范的典型事迹,在全镇营造出学习先进事迹、崇敬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在传习感悟环节中,大家们都能踊跃的举手发言,纷纷表示:“新时代传习站给了我们学习思想和身边好人好事的地方,给了我们相互交流的机会,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发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更好为群众和美好家园建设服务。 

  最后参会的全体人员一起来到综合文化广场,开展“送健康.免费义诊”志愿活动,收到了广大群里的一致好评。 

  三里镇:新时代传习活动传知识 

  为推进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近日,三里镇峨岭村传习所开展“巾帼传习走基层”妇女法治宣传暨妇女就业技能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巾帼传习志愿者们为参会女同胞们讲解了遇到纠纷该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问题,帮助大家了解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丰富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提高了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懂得了如何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活动还邀请了培训导师为参会人员讲述家庭膳食、母婴护理等家政理论知识。此次活动参与人数多达50余人,切实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参与乡村振兴的素质和能力,帮助她们搭建更好的就业、创业平台。 

责任编辑:张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