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福渡镇:多举措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2018-09-29 11:38

 

会议现场 图片来源:无为县福渡镇人民政府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群众心坎的重要举措,是巩固基层意识形态阵地的重要途径,是打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开展,福渡镇多举措扎实推进。

  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坚强的组织领导是前提和保证。各村(社区)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结合实际,专题研究部署,提出具体要求,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做实做细。镇宣传办要认真履行牵头职责,抓好统筹谋划和组织协调,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协作,社会力量参与的工作格局,形成工作合力。

  二要整合资源,强化阵地。稳定的学习活动场所是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的重要依托。各村(社区)要抓好基础配套和功能转化,在道德讲堂、文化活动室等原有的理论阵地资源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把符合条件的场所建设成为高标准、高质量的传习所,按照县里要求统一悬挂标识。要强化阵地使用,着眼于主题鲜明、形式创新、内容灵活,坚持经常化、大众化、持续性地开展活动,使传习所成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一个长期的、稳固的、坚定的阵地。

  三要细化任务,优化设计。各村(社区)要按照前期工作部署要求,做到有传习场所、有传习制度、有传习队伍、有传习课程、有传习方法、有传习资料的“六个有”要求,将传习活动与农村、基层实际结合,规划设置一系列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素质提升和文明风尚等培育活动。切实掀起全镇传习活动新高潮。

责任编辑:张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