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家发镇:首场道德讲堂开讲 播撒道德芬芳

2019-02-15 15:36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道德理念。2月13日,家发镇举办2019年首场道德进总堂暨2018年度道德讲堂总结表彰活动。全体机关单位人员和11个行政村主要负责人及群众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道德讲堂活动。

 

 

 

 

 

  道德讲堂在全体齐唱《三德歌》中拉开帷幕。严格按照芜湖市道德讲堂标准,即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习礼仪、送吉祥六个流程开展。在学模范阶段,大家共同分享了“身边好人”的事迹——家发镇乡村医生汪明,扎根基层,勤奋工作,服务群众;家发镇乡村教师李叶,不忘初心,用心育人,做一名无愧于心、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好党员!通过学习身边模范的典型事迹,在全镇营造出学习先进事迹、崇敬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在“诵经典”环节中,全体参会人员一起学习了《道德经》和《论语》节选,对敬业奉献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了更深刻的领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时刻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奉献他人,不断超越自我,实现人生价值,传递道德正能量。活动中,表彰了家发镇2018年度道德讲堂总堂展演优秀组织和优秀主持人、优秀宣讲员 。

 

  洗涤心灵,感悟道德,从而践行道德,是家发镇道德讲堂的根本宗旨,每次道德讲堂的举办,都潜移默化地播撒了道德的芬芳。

  

责任编辑:张 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