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芜湖市火龙街道四联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爱国教育主题活动

2019-04-11 15:32

  2019年4月9日,芜湖市弋江区火龙街道四联社区文明办、关工委组织芜湖心连心爱国主义教育老兵宣讲团走进芜湖市善瑞中学,开展以“铭记历史 弘扬时代精神”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爱国教育活动,这是在弋江区善瑞中学七年级二班教室内,同学们正在认真倾听芜湖心连心爱国主义教育老兵宣讲团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张玉海爷爷讲述他报国从军的人生经历和战斗中的故事。

 

 

  当日,芜湖心连心爱国主义教育老兵宣讲团成员,志愿者们积极参加此次活动,现场还有芜湖市弋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周大武局长、火龙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常务副主任万汝新,四联社区党委副书记陶大祝等亲临学校聆听这一场爱国主义宣讲,大家一起为老兵英雄们热烈鼓掌与点赞,一起集体合影留念。

 

 

  弘扬红色精神,让学生们秉承务实踏实的作风,带着一颗爱心,怀揣对历史的敬畏,学习我们最可爱的人——老兵英雄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四联社区党委副书记陶大祝表示,今后将邀请老兵宣讲团多走进学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增进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现场芜湖市善瑞中学的学生们向老兵爷爷献上鲜花与敬礼,表达深深的崇敬之情。现场老兵们一个个身穿军装,挂上“向老兵致敬”荣誉勋章,当他们走进教室时,赢得了学生们雷鸣般的掌声与喝彩。

 

  

  这是西沙自卫反击战志愿老兵吴荒保爷爷对学生们现场讲述了他报国从军的人生经历、战斗故事和爱国情怀,现场学生们认真聆听老一辈爱国主义宣讲。

 

 

  这是对越自卫反击战志愿老兵张玉海爷爷对学生们现场讲述了他报国从军的人生经历、战斗故事和爱国情怀,宣讲中张玉海爷爷告诉学生们,我们现在和平安定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很多人为此在战场上献出了鲜血与生命,宣讲教室里响起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现场芜湖市弋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周大武局长、火龙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常务副主任万汝新、四联社区党委副书记陶大祝等嘉宾出席此次校园宣讲活动,他们对老兵志愿者们能积极发挥余热,传承红色基因,无私奉献的精神表达感谢,希望同学们听完红色宣讲,激发出更大的爱国热情,一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芜湖市善瑞中学的师生们现场对老兵爷爷的爱国主义宣讲热烈鼓掌与点赞,爱国主义是激励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伟大精神力量,是我国人民对祖国的一种深厚感情。

  

  

  

  宣讲中,教室里不时响起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学生代表发言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激励教育学生铭记历史,弘扬时代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要常怀感恩之心,让孩子们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肩负起建设祖国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责任编辑:张 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