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碧桂园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络宣传周活动

2019-09-17 15:18

  为加强辖区居民的思想法制教育,引导大家“绿色、文明、安全”上网,全面提升居民对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碧桂园社区近期通过各种形式开展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

 

 

  碧桂园社区志愿者走进碧桂园小学,开展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宣传展板、发放《网络安全基础知识》宣传单等方式,向学生们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对于部分学生因独立性不强、自控能力较低,而易导致的网络游戏成瘾问题,志愿者积极引导他们参与健康有益的网络游戏、科学合理地参与游戏。

 

 

  碧桂园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网络宣传周活动讲座,活动中志愿者介绍了《网络安全法》、网络诈骗的常见类型、网络谣言的社会危害及散布谣言需承担的法律责任等知识,倡导居民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健康文明安全上网。

  

  同时,社区还通过微信群、电子显示屏、印制宣传画在宣传栏里进行宣传,在社区范围内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姚梦亭 胡克武)

责任编辑:张 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