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家发镇茶林村:参观“红色文化展示馆”,传承红色力量

2019-10-17 14:5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近日上午,家发镇茶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开展了参观“家发镇红色文化展示馆”活动。

  

  

  

  家发镇红色文化展示馆于2017年5月建成对外开放。展馆以纪念抗美援朝“黄继光式英雄”、特等功臣、一级战斗英雄、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英雄李家发为主,以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为旋律。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聆听讲解,感受着红色文化蕴含的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

 

  

  

  随后,志愿者们逐个参观了“抗美援朝战争”、“李家发的童年”、“李家发在部队”、“轿岩山战斗”、“李家发牺牲实景”、“英雄的感召”“家发英雄榜”、“红色礼堂”等展厅;学习了英雄李家发诞生的背景、李家发的生平以及他壮烈牺牲的英勇事迹。

 

  通过观看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篇篇形象的文字、一幕幕感人的画面,教导着志愿者们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必须发扬革命战争年代敢于战斗、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通过参观大家都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前辈们用汗水和血水换来的,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呢应该好好珍惜,常怀感恩之心,铭记前辈们的付出与杰出功劳,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精神。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志愿者集体合影留念,纷纷表示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更好地感悟初心、增强信心。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习中深化认识、在工作中增强责任、在实践中提升能力,争做优秀的共产党员,履职尽责,无私奉献。

责任编辑:张 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