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

2019-10-22 16:07

 

  为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担当作为。10月22日,火龙街道四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来到芜湖县党员教育基地——新四军第三支队西河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新四军第三支队在西河纪念馆为芜湖县党员教育基地,面积约110平方米,纪念馆以新四军第三支队1938年在西河的抗日活动为主线,主要内容有新四军及第三支队简介、皖南抗日第一仗——红杨树战斗、马家园战斗、智取芳山、湾沚战斗、新四军第三支队在西河的民运工作、抗战时期西河党支部建设等。

 

 

  22日上午,四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全体党员乘车来到芜湖县党员教育基地——新四军第三支队西河纪念馆,全体党员缅怀革命先烈,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深切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在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仔细观看展馆内的图片及抗战遗留的实物,感受革命前辈为了民族解放事业艰苦奋斗、不惜牺牲自己的奉献精神。馆内丰富的历史文化和实证文物资源,再现了新四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克服重重困难坚持抗战的光辉历程,生动展示了新四军的铁军精神,启迪大家勿忘国耻、奋发进取的民族情怀。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认为没有革命先辈不畏艰难、坚持抗战,就没有今天的和平,更没有我们的幸福生活,对此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为社区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 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