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镜湖区赭麓街道:倡导环保,拒绝雾霾

2019-12-17 14:56

 

  进入冬季后,雾霾天日益增多,雾霾已日益成为威胁人们生命健康的“隐形杀手”。12月16日上午,镜湖区赭麓街道卫健办、建杨社区计生协联合镜湖新城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防雾霾科普知识讲座”。辖区内常住和流动居民、特扶老人、空巢老人等共30余人参与讲座。

 

  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通过专业方式进行了细心讲解,让居民进一步了解雾霾的形成以及对人体的危害。通过四个方面提醒广大居民:做好防护措施,尤其是年老体弱者,尽量避免雾霾天气出门,更不宜雾天晨练,要等到太阳出来后再外出,外出可戴棉质口罩来预防呼吸道受雾霾天气“污染”;平常要多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力所能及参与户外运动,增强自己的抵抗力;告知居民在雾霾天气时适量补充一些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D和抗氧化等食物;引导广大居民冬至即将来临,要注重环保意识,做到移风易俗、文明祭祀,不要因个人的不文明行为而让共同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差。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关注与提高广大居民的健康意识、环保意识、文明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不仅有必要,且很有意义。

责任编辑:张 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