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鸠江区清水街道:冬至文明祭祖,进九合理膳补

2019-12-19 15:25

 

 

  一年一度的冬至即将到来,也将进入寒冷的数九天,中国人自古就有冬至祭奠逝者悼念先人、进九膳补的习俗。12月18日,鸠江区清水街道清水社区文明实践站联合卫健计生协,开展“冬至文明祭祖、进九合理膳补”移风易俗入户走访宣传。

 

  活动中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向广大市民发放《关于倡导文明祭扫的一封信》、《健康素养66条》和《健康小常识手册》。通过一封信倡议不要在城市交通主次干道两侧及路口、人员聚集区等公共场所烧纸钱、撒冥币,严禁燃放鞭炮;倡议以献花寄哀思、鞠躬敬先人,自觉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对不文明的祭祀现象说不,积极带动身边的人,自觉维护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发扬传统美德,从简办丧事,文明祭先人。通过健康知识宣传倡议居民在进九期间不要大荤大补,传统桂圆冰糖炖鸡、鸡药炖鸡都要在医生的健康指导下正确合理膳食进补,杜绝浪费,预防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倡议在小康生活中兴新食尚按需选购食物、按需备餐,提倡分餐不浪费、少盐少油、膳食搭水果,选择新鲜卫生的食物和事宜的烹调方式,保障饮食卫生。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一封信80余份,健康知识100多份。通过此次走访宣传,有效的在居民心中树立:文明祭祀,贵在心意;绿色祭扫,从我做起;健康进补,合理膳食;预防调控,心里平衡的文明健康心态,共建美好新时代! (钱成香 )

责任编辑:张 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