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镜湖区大砻坊街道:腊八粥香,情暖老人

2020-01-02 15:09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1月2日早上,镜湖区大砻坊街道金马门社区党委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开展了“腊八粥香 情暖老人”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当天一大早,志愿者就将煮好的腊八粥,送到辖区的残疾人、孤寡空巢老人手中,也送去了社区对他们的关爱。当志愿者来到全国三八红旗手沈凤英老人家里给他煮上腊八粥时,老人非常感动,沈奶奶今年有85岁高龄了,1960年入党,党龄已有60年了,在老人家里志愿者和老人聊起家常,听老人讲述年轻时奋斗的故事,最后志愿者叮嘱老人要保重好身体。

 

  通过此次活动,社区居民感受社区对他们的关爱,感受着老有所依、老有所乐,体会到社区大家庭带来的温暖与关爱。

责任编辑:张 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