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鸠江区清水街道:浆果飘香过腊八,温情暖意敬老人

2020-01-02 15:20

 

 

  “喝了腊八粥,就把年来盼”。每逢农历腊八,就意味着离中国传统春节越来越近,浓浓的年味,在空气里蔓延开来。在腊八节这一天,几乎家家都要吃一顿由多种谷豆果蔬混合做成的粥,这就是“腊八粥”。1月2日,鸠江区清水街道万春社区开展了“浆果飘香过腊八 温情暖意敬老人”活动。

 

 

 

 

  当天早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和医养中心的工作人员准备了大枣、桂圆、莲子、黑米、小米等10余种材料,精心熬制了2大锅热气腾腾、香气扑鼻的腊八粥,并热情地邀请老人们前来来领取品尝。虽然天气十分寒冷,但是居民们仍然有序地排着队接过志愿者们手中充满祝福的腊八粥。当志愿们把一碗碗腊八粥送到老人的手中时,大家都乐开了,笑得合不拢嘴:“现在的社区真是想得周到,连腊八粥都给我们准备好了,捧在手里暖在心里”。有的还将腊八粥带回家,与家人共享这幸福的味道。志愿者们还特别为医养中心内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去腊八粥。老人们端着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一边享用着传统节日的美食,一边唠着家常,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与此同时,医养中心还为大家准备了戏曲节目,老人们欢聚一堂共赏传统戏曲节目,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在这寒冷的日子社区派发腊八粥,一碗碗满载深情的腊八粥代表着社区的一份心意,也寄托着社区对这个大家庭里每一位居民的新春祝福。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更体现了敬老爱老的优良美德,促进了社区的和谐健康发展。(施慧)

责任编辑:张 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