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芜湖三山区三山街道开展“温暖迎新春 文明新风尚”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2020-01-13 16:55

 

  随着春节的脚步悄然临近, 1月11日下午,由三山区三山街道办事处、街道综合文化站主办,三华社区、三山扬子农村商业银行党支部承办的“温暖迎新春·文明新风尚”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在三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功举办,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美丽天使”志愿服务队及辖区居民群众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开展“迎新春·送祝福”活动。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艺术,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三华社区邀请了3位书法爱好者为社区居民群众书写带有浓浓年味的春联。春联内容有充满喜庆和美好祝福的新春吉语;有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展望未来的励志对联。虽然天气寒冷,还下着小雨,但仍未能抵挡住广大居民群众参加活动的热情。居民刘女士说:“从前都上街买春联,自从社区举办新春送福活动以来,每年都能免费领到书写的春联,特别高兴。”本次活动共送出春联礼包400余份,一幅幅通红的对联,映红了大家的脸,更温暖了人民的心。

 

 

  开展“迎新春·爱心义剪”活动。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的优秀传统,三华社区邀请“美丽天使”志愿服务队开展免费义剪活动。活动中,理发师志愿者们按照老人的需求,耐心地为每一位老人理发。其中有一位老人特别高兴地说:“平常腿脚不利索,出门理发非常不方便,这次在家门口就可以理发了。”此次义剪活动为20余名老人提供了服务,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传递了爱心和正能量,切实为老年人做善事,让老年人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开展“迎新春·共时尚”垃圾分类志愿宣传活动。“垃圾可变宝,分类更环保”。为增加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增强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三华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志愿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向来往居民群众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现场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也让广大居民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自觉的维护公共卫生,共同爱护我们美好的家园,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朱彬彬)

责任编辑:张 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