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芜湖弋江区送文化“年货”,做文明实践“文章”

2020-01-21 09:42

  1月19日,一场主题为“奋斗新时代,梦圆小康年”的社区春晚在芜湖市弋江区南瑞湖广场隆重举行。活动在一场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中拉开帷幕,节目内容精彩绝伦,有小品、朗诵、黄梅戏、歌曲、舞蹈等精彩节目,不时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演出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这种“送文化进万家”的活动在弋江区早已形成了常态,弋江区利用群众性文化活动这个有力抓手,结合重大节庆日,以文化促宣传,进一步凝聚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将新思想、新理念、新政策、新知识、新风尚传播到千家万户,将宣传工作做到群众的家门口。

  

  

  2019年弋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在搭建五大平台时,弋江区结合自身实际紧盯文化服务,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用文化浸润城市,是顺应人们对精神文化追求之举,也是适应当前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破题之举。近一年来弋江区大力整合文化服务平台,推进文化强区战略、文化惠民工程,不断完善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质量和水平,1月16日开放的弋江区文化馆新馆、图书馆、好人馆,更是为辖区居民提供了充满诗意、活力和教育意义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让老百姓有所乐、有所为、有所教。文化让弋江这颗长江之畔明珠熠熠生辉,也让弋江文明实践更加有文气、接地气、聚人气。

责任编辑:张 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