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无为市姚沟镇:志愿者们齐上阵,文明卫生过大年

2020-01-22 15:45

  从1月19日开始,无为市姚沟镇持续开展“文明卫生过大年”主题活动,充分发动广大党员干群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弘扬移风易俗。

  

  一、提升环境卫生。除了督促环卫工人加强保洁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还组织了全镇志愿者们对背街小巷、小区楼道的生活垃圾、小广告等进行集中清理,镇政府、镇直单位也发动了工作人员,对自己工作场所内外进行了卫生大扫除,用干净整洁的环境迎接新一年的工作。

 

(环卫工们在加强保洁)

 

(志愿者们在辖区内清理垃圾)

 

(机关内部开展大扫除)

 

  二、劝导文明出行。镇实践所志愿者们志愿当起了文明劝导员,在街道上进行文明劝导,告诫过往群众春节期间更加要遵守交通规则,礼让斑马线、不乱停车、出租车司机不能载客,确保道路安全通畅,居民出行愉快。

 

(志愿者进行文明劝导,整治乱停放)

 

  三、规范经营秩序。志愿者们集中清理了菜市场、东南西北沿街店铺的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现象。由于春节期间菜市场是人流密集处,最近冠状病毒也开始在我国一些地方传播,因此,志愿者们还叮嘱菜市场的经营者们要注意卫生,不贩卖不明来历的肉制品,确保大家吃的放心。

 

(志愿者们对店铺出店经营、占道经营进行整治)

 

  四、推进移风易俗。志愿者们在开展环境整治、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向居民发放了《移风易俗倡议书》和《春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教育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积极营造崇尚文明、勤俭节约的良好节日氛围。

 

  

(志愿者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和《春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许珊珊)

责任编辑:张 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