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南陵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疫情防控立体服务暖民心

2020-02-02 15:1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1月26日以来,南陵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4000余名志愿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承担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他们24时小时轮班值守,第一时间为群众提供服务,为疫情期间南陵群众安全生产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南陵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青年志愿者服务医院、客运站点、超市

  

  1月26日,南陵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县青少年公益发展协会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为主体,联合县心予公益协会,三里镇三叶草志愿服务协会、籍山镇春谷雨志愿服务协会、县直属志愿服务队,招募具有医学经验的志愿者103人,成立南陵县防疫青年志愿服务队,全面服务春谷医院、高铁站、全县6个高速路口、3个超市。全体志愿者经过周密的岗前培训,第一时间来到服务岗位,春谷医院志愿者服务导医台,接待前来医院就诊的患者,每日打扫病房卫生,分类垃圾,为病人送水、购餐。高速路口、超市、高铁站志愿者为购物、出行人员提供测量体温,搬运物品等各类服务,助力疫情期间群众的正常生活。

  

  

  许镇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全面防控 确保安全

  

  许镇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根据本镇地处圩区、人口多而集中的实际情况,第一时间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近千名志愿者走村入户,深入摸排,广泛宣传。黄墓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联动黄墓渡小学园丁志愿者,通过家长微信群,编辑手机短信等方式,加大对疫情知识的宣传力度,筑牢全镇未成年人安全成长防线;黄塘村、高桥村志愿者劝停春节期间玩灯集会;清城村志愿者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消毒工作,茆镇村青年志愿者自发帮助武汉回村居家观察人员解决生活困难。全镇3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24小时排班值守,确保疫情期间第一时间发现情况,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工山镇童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入宣传确保山区群众平安过节

  

  1月28日,工山镇童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带着致农村居民的一封信开始了走村入户的宣传工作,志愿者来到山区居民家中,宣传疫情传播防控情况,并给全村的居民普及卫生防疫知识。有几户乡亲本打算走走亲戚,在听了志愿者的宣传动员后,当即表示不再外出。

  

  志愿者每到一户,就让村民们通过自己的手机向亲友们进行宣传,将县里的防疫工作情况,自己家中的生活情况发送给亲友,做到联系一个带动一片,确保山区群众不走门串户,平安过节。

责任编辑:张 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