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三山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展防疫宣传

2020-02-04 10:09

  “勤洗手,讲卫生,出门时,戴口罩,疫情面前无小事……”近日,芜湖市三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正忙碌着一起走村入户,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和预防措施,并将《致全区返乡人员的一封信》《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发放到社区居民手中。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三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切实推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与此同时,三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志愿者们也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在疫情防控宣传的主阵地,构建了区、乡(街道)、村(社区)、网格(小组)四级志愿宣传网络,把党和政府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

  

  据了解,春节期间,三山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及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已全面行动起来,他们采取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LED显示屏、流动宣传车、“村村通”广播、悬挂横幅、张贴公告等多种形式,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工作,通过广泛宣传,全民动员,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使人民群众的自我防控意识不断增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张 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