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繁昌县新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冲锋抗疫最前线

2020-02-06 15:29

志愿者在严守防线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防疫工作刻不容缓。繁昌县新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积极参与街道、小区、村庄等卡口文明劝导工作,冲锋抗疫最前线,成为新春阳光下最靓丽的“红”。

 

志愿者驻守小区出入口

 

  全镇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纷纷组建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村(居)红白理事会志愿服务队、五老志愿服务队、治安巡逻志愿服务队等,积极开展群众体温检测、外来人员和车辆劝返、防控知识宣传、返乡人员排查、密集区域消毒、卫生健康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同时,利用文明小喇叭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及居家科学防护知识等,力争把党和政府防控疫情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做到家喻户晓、老少皆知,全面提升广大群众的自我防控意识。

 

志愿者坚守道路检测点

 

  志愿者们不畏严寒和疫情,勇当奉献社会的勤务员和引导群众的宣传员,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精神风貌。(周维荣)

责任编辑:张 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