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经开区万春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

2020-02-07 14:45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工作期间,经开区万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6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设立疫情防控宣传点10余处,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移风易俗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在居民小区内,文明实践所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公告、“小喇叭”移动广播等形式加强疫情防控宣传,针对人群聚集及不戴口罩等现象进行提醒和劝导,提倡不串门、不聚餐、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倡导移风易俗,防控新风,并按照科学指引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和家庭卫生清理措施。

 

  同时,志愿者们利用微信群、微博、QQ等平台积极转发各类疫情防控知识及疫情动态宣传,稳定居民情绪,引导居民理性对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新时代文明志愿者达500余人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新动力,成为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邓静)

 

  

责任编辑:张 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