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鸠江区官陡街道:抗击疫情,“战”在一起!

2020-02-10 16:48

  疫情面前显担当 ,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突然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官陡街道高度重视,10位街道班子成员包保网格沉到一线,8个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14个社区全面落实34个小区、4个老村庄共16万人口的疫情防控工作,17天昼夜奋战确保一方平安。

  

  

  

  通过门缝,芹菜、辣椒、白菜、洋葱、蘑菇递了进去……“谢谢!这个时候,你们还想着我们。”防疫期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疫情防控服务小分队每天根据居家观察人员需求采买蔬菜等物资并送货上门,满足居家观察人员的日常生活需要,将“一家人”的服务理念贯彻始终。 辖区居民对防控工作从“凭什么”到“你们辛苦了”的态度转变,是社区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和志愿者共同参与的努力成果。

  

  

  “我也不是不害怕,就是这个身份上的使命在不断推动着我们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来”,社区党员志愿者李勇说道。在社区人手紧缺之时,李勇积极主动承担起小区门岗测量体温、出入证发放、宣传巡查等工作,严防死守每个出入口,还自掏腰包给社区购买“加班餐”。考虑街道范围大、人口多,仅靠机关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无法完成对重点人员的摸排登记、小区及村庄的封闭控检和居家观察人员的监测管理等工作,1月31日,街道党工委安排部署各社区党组织召集志愿者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像李勇这样的志愿者在官陡街道各个社区还有很多。他们当中,既有退役军人、共产党员,又有共青团员、辖区普通居民,大家到岗后接受社区党组织统一分配,与社区人员肩并肩、共作战,“累的时候我们倒头就睡,一句谢谢就可以让我们满血复活”,繁忙之余,大家开玩笑说道。

 

  

  疫情发生以来,不仅是志愿者积极奉献,还有一些组织,也慷慨捐赠。他们有的捐钱,如三七互娱、叠纸游戏分别直接向武汉疫情灾区捐款620万元和100万元;芜湖艾诺体检中心、芜湖昌祥橡塑有限公司、芜湖云泰建筑机械租赁有限公司捐赠5000元用于全市防疫工作。他们有的捐物,如跨境电商慕晨电子商务从俄罗斯采购价值15.4万元防疫用品;芜湖海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向街道捐赠防护服2件、聚乙烯手套1000个;东新广告有限公司向街道捐赠口罩1000个、酒精2壶(共80斤);芜湖海通晨旭医药贸易有限公司向街道捐赠清热解毒口服液等,8种共273件12750个口罩、2壶酒精。他们有的是个人捐赠,如芜湖市匠心口腔门诊的杨医生将自用的300只医用口罩捐赠给一线工作人员。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守护家园做贡献,为奋战在一线的人们带来精神上的安慰。

  

  

  随着疫情宣传工作的不断深入和持续,抗击疫情工作得到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持久、广泛、深入的宣传,让广大居民群众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也有了科学的认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尽量减少外出。但企业复工在即,防疫工作仍然紧迫,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巩固防疫工作阶段性成果,街道将点对点到企业内开展企业复工核查工作,面对面与返芜人员做好沟通与登记,万众一心,把好企业“复工关”。

  

责任编辑:张 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