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南陵县:一组镜头去看我们同心战“疫”

2020-02-27 16:22

每日更新的新冠肺炎实时动态,

  

牵动着14亿中国人民的心。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

  

每一座城市,每一个人,

  

都在以自己的力量为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他们守望相助,共筑生命防线!

 

他们同心协力,齐心战“疫”!

  

  南陵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社区志愿防控服务队是这场抗疫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当大家足不出户自我隔离时,他们选择逆行,一个口罩,就是全部防护装备,活跃在最前线……一组镜头记录他们一次次逆行的脚步,致敬每一位在一线抗疫的最默默无闻的逆行者们!

  

  镜头之一:邓玲是望华楼社区民政专干,疫情期间,她既是社区各劝返点的后勤“部长”,更是返陵人员居家观察生活物资采购员。春节前夕,她的高龄母亲因为遭遇车祸,被送到南京ICU重症病房,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疫情伊始,她将照顾母亲的重担交给了家人,夫妻二人舍小家为大家,立即从南京赶回单位和社区,夫妻两人都投入到疫情防控宣传、走访摸排及劝返点值守中,邓玲不顾身体连日劳累,还参与到社区晚班值班中,她坚守在岗位上,这是职责,也是奉献!

 

  

  镜头之二:战“疫”路上别样张总。他是辖区汽贸公司总经理,得知社区招募志愿者,第一时间请“战”报名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主动申请到无物业小区劝返点值守,每天到岗时,拎着一个装满铁丝、锤子、钉子的红色塑料提包,身穿红色马甲,开着黑色宝马,这就是他的标配,哪里有需要,总是一句“我来”。劝返点的设施只要一有损坏,不论早晚,张总都会及时“我来”,进行维修。

 

  

  镜头之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有这么一群人,穿行在大街小巷,为居民安心,让群众放心,为防疫尽心。望华楼社区党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凝聚正能量、众志成城、战“疫”到底,动员辖区党员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守初心担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鲍锡流父子就是其中一员,父子两人分别参加了社区疫情防控巡逻组和消杀组,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得知防疫物资紧缺,积极捐献物资2000元,助力社区更好防疫。

 

 

 

 

 

 

 

 

  

 

  镜头下的他们,

  

  日夜坚守,筑牢城乡屏障!

  

  风雨无阻,共同守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默默无言,守住社区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兢兢业业,隔离不割爱!

  

  他们撑起爱的晴空,彰显中国力量!

  

  走过去,生命像花儿一样开放,当草长莺飞时,相信一定有新的相助、相逢将温暖延续!(何涌涌)

责任编辑:张 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