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镜湖区张家山街道: “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疫情防控”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0-03-04 16:39

 

  在“3.5”学雷锋活动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雷锋精神”,镜湖区张家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

 

  一、志愿者坚守卡点 守好疫情防控第一线

 

  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辖区各无物管小区设立卡点,将志愿服务工作渗透到各社区,志愿者们弘扬雷锋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卡点实行24小时值守、落实防控责任,四班次无缝对接,免费为居民发放一次性口罩,登记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服务。

 

  二、志愿者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辖区志愿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前线增添了一抹暖心的“志愿红”。志愿者们协助街道工作人员对辖区企业开展相关政策宣传解答,告知企业负责人每天要做好公共场所消毒,提醒员工要佩带口罩,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

 

  三、志愿者献血捐款抗击疫情

 

  由于市中心血站血液库存告急,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辖区党员、群众、爱心人士等志愿者献血,一起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除此之外,辖区内涌现多名志愿者默默捐款捐物,一笔笔善款汇聚爱心,助力抗“疫”。

责任编辑:张 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