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芜湖镜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诠释疫情下的“雷锋精神”

2020-03-06 10:08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是新时期统筹开展各类精神文明建设的综合性活动阵地,是传播和学习新思想、新理念、新政策、新知识、传递文明风尚,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3月5日“雷锋精神”,镜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许多志愿者主动请缨,坚守战“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弋矶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诠释疫情下的“雷锋精神”

  

  为大力弘扬3月5日雷锋精神,助力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群防群治措施,弋矶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再接再厉,充分发挥资源整合统筹优势,全体志愿者坚守战“疫”一线,“弘扬雷锋精神,奉献疫情防控”。

 

  凝聚合力 齐心抗“疫”

 

  

  

  自疫情发生以来,弋矶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纷纷加入到抗击疫情的这场战斗中来,值守卡点、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利用“小喇叭”反复播放防控知识,每天都有志愿者在一线提醒着广大居民群众戴口罩、少出门。连续35天的奋战,弋矶山街道已发动志愿者1000余人次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来,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文艺创作助力疫情防控

 

  

  

  文艺志愿者朱翠华自发创作了快板《今年过年不串门》,将防疫知识编入快板中,助力疫情防控宣传。

 

  她觉得应该发挥快板的优势,简单明了、通俗易懂地普及防疫知识,引导大家少出门、科学防疫。她说“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我要为疫情防控宣传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家山街道开展 “弘扬雷锋精神助力疫情防控”系列志愿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雷锋精神”,芜湖市镜湖区张家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

 

  一、志愿者坚守卡点 守好疫情防控第一线

  

  张家山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辖区各无物管小区设立卡点,将志愿工作渗透到各社区,志愿者们弘扬雷锋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卡点实行24小时值守、落实防控责任,四班次无缝对接,免费为居民发放一次性口罩,登记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服务。

  

  二、志愿者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组织辖区志愿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前线增添了一抹暖心的“志愿红”。志愿者们协助街道工作人员对辖区企业开展相关政策宣传解答,告知企业负责人每天要做好公共场所消毒,提醒员工要佩带口罩,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

 

  三、志愿者献血捐款抗击疫情

  

  由于市中心血站血液库存告急,张家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辖区党员、群众、爱心人士等志愿者献血,一起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除此之外,辖区内涌现多名志愿者默默捐款捐物,助力抗“疫”。

责任编辑:张 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