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无为市洪巷镇:文明实践助战“疫”线党旗高高飘扬

2020-03-12 12:16

  旗帜引领方向,旗帜凝聚力量。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无为市洪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突出政治领航,高举抗疫旗帜,以村级实践站为堡垒,志愿服务队为先锋,广泛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全力以赴打通战“疫”“最后一公里”,凝聚起共克时艰力量,让党旗始终在一线高高飘扬。

 

  举旗定向,发起战疫动员令

 

  “下午2点召开防疫紧急会议,请实践所(站)组成人员准时参会。”,1月25日,洪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第一时间吹响抗疫冲锋号。全镇1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全员取消休假,提前到岗,尽锐出战。面对汹涌的新冠肺炎疫情,以村级实践站为单位,及时发布志愿招募令,“网上线下”广泛宣传发动,号召村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踊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来,一战就是40多天,充分发挥了旗帜引领作用。

 

  以上率下,冲锋在前作表率

 

  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全镇实践所站的负责人纷纷闻令而动,想在前,干在前,冲在前,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担当诠释无限忠诚,鲜艳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疫情不灭,我不离岗”,卫国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王国安带领着17名党员志愿者按下了17个鲜红手印,面对党旗发出了“疫”战到底的铮铮誓言。在王国安的带领下,卫国村实践站的几支志愿服务队分工明确,职责明晰,志愿者们迅速投入到村庄巡逻、防疫宣传、卡点值守、移风易俗的战斗中,成为了村头村尾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危急时刻,14个实践所(站)负责人冲锋在前、逆行一线,用扎实的防疫举措和成效取信于民,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

 

  主动请战,志愿“逆行”勇担当

 

  “我是党员,‘疫’不容辞”“我请战”“我报名”,在抗疫战中,全镇广大党员群众纷纷响应镇实践所(站)号召,积极主动请战、要战,迅速构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固堡垒。

 

  “村里面需要志愿者吗? ”“作为党员,没有时间也要抽出时间呀,把店铺关了!”“我可以把车拿出来做宣传!”“我可以去买!”,双丰村的党员志愿者何政治用微信发的四句请战话语,句句满满的感动。何政治作为一个在家自主创业的“80后”,正在开店的他是个大忙人,面对疫情,他主动关了店铺,带着自家的车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在村口主干道站岗执勤、主动参加夜间值守、用自已捐献的消毒液村里村外喷洒消毒,对于每一项工作,何政治都认真、仔细、尽心尽力。尽心尽力,是全镇战“疫”一线的志愿者们的记实写照,也是他们的真实底色。

 

  捐资赠物,汇聚爱心齐战“疫”

 

  面对病毒的无情肆虐,防疫物资的匮乏严重威胁到“疫”线志愿者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30日以来,洪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动对外发布募捐倡议书,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资赠物,爱心涌动,温润人心。

 

  “李书记,我这有40个N95口罩,别嫌少!”,湖陇社区李群闻听募捐消息后,迅速托人在外采买到了口罩,第一时间捐赠给村里。他还主动请战当防疫志愿者,同其他志愿者们一道上路巡逻执勤,期间又陆陆续续的捐赠了70只N95。像李群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既捐资赠物又投身一线,争当志愿者与疫情搏斗。一人温暖一个村,也感召着其他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病毒面前,洪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团结带领广大志愿者们挺身而出,勇抗疫魔,仿如寒夜里的一束暖光驱除彷徨,照亮希望。(胡文韬)

责任编辑:张 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