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防疫不误春光 植树增绿添彩

2020-03-12 15:58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在这个特殊时期,峨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村居实践站积极开展各种丰富多彩主题的“植树节”活动。

  

  岳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不负春光 植树正当时

  

  当前正是新冠肺炎防控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春季植树造林的黄金时期。为提高辖区村民爱绿、护绿的意识,为岳山村绿化做出贡献,3月12日,岳山村志愿者们迎着春天的脚步,开展了“栽植希望,绿色岳山”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

  

  因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今年的植树活动采取分区域,分批次,分时段进行,切实做到不扎堆,不聚集,所有参与植树志愿者均佩戴口罩,做好户外防护措施。在春日的暖阳里,挖坑、栽植、覆土、浇水,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做到种一颗活一棵。

  

  栽下一棵树苗,播种一片新绿。一棵棵新栽种的树苗为初春的大地增添勃勃生机,同时也把绿色的种子播撒到人们心里,进一步唤醒了广大村民的生态环保意识。

 

  

  岳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在山坡植树

  

  虬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防疫不误春光

  

  在这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的时节,为了保障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效,同时发扬中华民族爱树植树护树的优良传统,虬保村文明实践站坚持防疫和植树两不误,于3月12日上午,在辖区内通过广播等形式,号召防疫宅家的村民们创新植树形式,履行植树义务。

  

  在此次活动的宣传号召下,村民们自觉戴好口罩,动员家庭成员拿着铁锹和买好的树苗,拎着水桶,在自家院子、菜地里开始了植树活动。

  

  此外,村民们还积极创新义务植树方式,通过抚育管护、认种认养、制作手工鸟巢和互联网“云植树”等形式,自觉履行公民植树义务。

  

  峨桥镇开展的此次植树活动,让广大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保卫蓝天碧水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连点成线,集线成面,为峨桥铺开一片新的生机。(丰慧 朱晓玲 徐丽娟)

 

  

  虬保村农户开展春季植树活动

  

责任编辑:张 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