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芜湖三山区龙湖街道多形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植树节主题活动

2020-03-13 09:42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引导辖区居民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大力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芜湖市三山区龙湖街道组织部分居民、志愿者开展系列义务植树活动。

  相约春天,拥抱绿色,志愿植树


  3月12日下午,龙湖街道组织部分居民、机关干部、志愿者开展植树活动。活动现场根据防疫有关工作要求,相互间隔一米五以上。挖坑、放苗、填土、踩实、浇水……大家挥舞着铁锨,你挖坑来我扶树,现场一片热闹,一棵棵树苗在大家的努力下被栽植整齐。“这个坑不够大,树苗放不下,再挖大一点。”“再踩一踩,不然风把树苗吹倒了。”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春意浓浓的景象。

  通过此次植树活动,不仅为生存环境增绿减霾、建设美好家园尽了一份力,更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绿色生态理念,践行环保责任意识,用汗水和热情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发展理念。

  线上植树同步推进

  街道在3月初就以微信公众号的形式鼓励大家通过支付宝蚂蚁森林互联网植树,在疫情期间,通过不出门就可以种树,提高了居民植树造林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强化了保护生态平衡和绿化家园的责任感,为街道以后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也让文明实践活动更加深入人心。

  通过植树节的义务种树活动,生活环境得到了绿化,人与自然和谐地相处。用劳动和汗水,浇灌一片生命绿色,呈现一派美好景象,让绿水青山常映眼帘、让爱护自然深入心间。播种绿色,必将收获希望。(刘芬芬)

责任编辑:张 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