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无为市洪巷镇:文明之光疫线绽放汇聚暖心力量

2020-03-19 16:1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对标当前疫情防控向上向好态势,3月份以来,无为市洪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聚焦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使命任务,充分发挥志愿领航作用,让文明之光疫线绽放汇聚暖心力量,营造全民战“疫”浓厚氛围。

  

  全民战“疫”,我要尽一份力

  

  在疫情面前,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聚焦打赢疫情阻击战这一使命任务,充分发挥全镇13个村(社区)实践站的号召动员能力,组织发动志愿者积极投入抗疫一线,凝聚全民抗疫力量。全镇47000余人积极响应号召,有“宅”家不添乱的,有匿名捐款的,也有冲锋一线的,各自尽了自己的一份抗疫力量。“战疫情,有难共当,共命运,有福同享”是全镇人民的共同心声,也是他们战疫的真实写照。

 

  

  

  全民战“疫”,站长化身广播员

 

  “联合村村民,现在开始广播会,今天有几个注意事项,要跟大伙说说,首先是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3月17日,联合村党支部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李建华8点准时在村广播室召开书记广播会,播报当前防疫注意事项,澄清不实谣言。通过每日的广播会,联合村的群众对全市周边的疫情防控态势有了深入了解,解除了他们心中的疑惑,安抚了他们的恐惧情绪,释放了春暖花开之日即将来临的强烈信号。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13个村级实践站以广播、流动喇叭为宣传媒介,及时发声,宣传最新的疫情防控指令,澄清不实谣言;组织宣传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制作接地气、最新版的音频、视频,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播放投送,宣传引导群众绷紧防疫弦,站好防疫岗位,全力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与配合;此外,实践所(站)成员带领志愿者们守卡点、巡村庄、购物资、解时难,用实际行动提振全镇干群抗疫的精气神,坚定战疫的决心和信心。

  

  全民战“疫”,解决群众的“心头事”

 

  “鲁书记,我买不到药,这可怎么办?”近日,姥山村贫困户黎金保的慢性病药快见底了,市里镇里都咨询过,没有该类药物。姥山村接情后,立即并多渠道打听,最终通过邮寄的方式帮助黎金保购到了药物。

  

  随着时间的推移,群众的生产生活受到了不小影响,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聚焦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组织志愿者摸底调查贫困户、孤寡老人、孤儿以及其他弱势群体的生产生活状况,积极化身“跑腿员”“代购员”“服务员”“销售员”,开展一系列的暖心行动,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帮助群众解决他们的“心头事”,让他们吃上“定心丸”。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洪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力量,充实志愿服务内涵,做优志愿服务品牌,让志愿服务更有力度、有温度、有深度,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和力量源泉。(胡文韬)

责任编辑:张 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