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南陵县工山镇:践文明共战疫!工山镇吹响疫情防控阻击“集结号”

2020-03-20 10:05

 

 

  新型肺炎疫情当前,南陵县工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首要任务,扎实开展以防控战疫为主题的精神文明教育活动,引导全镇广大人民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以文明力量助力抗“疫”阻击战!

 

  文艺创作助力战“疫”有温度。面对疫情,工山镇各类文艺爱好者用朗诵发声,用笔当“枪”,用才华助力湖北,声援武汉。诗歌《沁园春·抗击疫情》、《吟钟南山》、《遥寄武汉》等朗朗上口;工山镇文联书画协会会长洪波老师画的作品《真情守护防疫情》引导人们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原创诗歌、书法、快板等各类文艺创作层出不穷,众多文艺爱好者用自己的方式为一线工作者们摇旗呐喊,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身温度,传递社会正能量。

 

  宅家行动助力战“疫”有热度。少出门,不串门,若出门,戴口罩……”一首顺口溜已传遍大街小巷。工山镇从家庭出发,开展防疫原创微视频征集活动和以“为武汉加油”为主题的手抄报活动,引导群众积极配合政府行动,弘扬有利于疫情防控的家庭文明新风。

 

  志愿引领助力战“疫”有力度。工山镇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上,处处活跃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中有党员志愿者、有青年志愿者、有巾帼志愿者……他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科学有序地配合镇村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秩序维护、出入口排查等工作,广大志愿者化身“代购员”,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周边隔离观察人员等特殊群众采购蔬菜、生活用品,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一步,工山镇还将继续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宣传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及时进行通报表扬,深入宣传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王蕾)

  

责任编辑:张 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