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无为市蜀山镇:奏响新时代文明实践战疫“交响乐”

2020-03-20 15:15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蜀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行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们立足新时代文明实践,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坚守岗位、默默守护着蜀山人民的生命安全。

 

复产复工正当时,文明实践不缺位

 

  蜀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找准角色、积极参与,配合政府推进复工复产。针对部分申请复工的当地企业,志愿者根据企业复工日期提前对企业工区、宿舍、通道、餐厅等公共区域全面消毒,帮助企业复工。针对返岗员工,志愿者一方面协助村、社区对外地回常的员工做好健康申报、居家隔离、生活用品代购等服务;另一方面协助企业与疫情重点关注地区员工对接,做好政策传达,宽慰员工心理。针对已复工企业,实践所发动企业党员志愿者共同参与,设立防疫责任岗,做好员工体温测量、口罩佩戴提醒、工作区域定时消毒、引导员工错时隔位就餐。

 

爱心义剪助战“疫”让温暖从头开始

 

 

  受疫情影响,许多理发店都延迟了复工时间,让理发成了大家的“头等大事”。对此,蜀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开展爱心义剪活动,为大家解决“头等烦恼”,让群众神清气爽共同战“疫”。志愿者们自备消毒工具来到天井山养老服务中心、百胜社区、公租房、关河村等为群众理发。这些温暖的举动,带给我们满满的正能量,让大家深切感受到疫情无情人有情。

  

打造“文明实践 志愿同行”品牌

 

  抗击疫情没有局外人,居家也能作贡献。蜀山镇蜀山社区、关河行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通过爱心配送、跑腿代办、生活照料、医护问诊、心理宽慰、暖心慰问、生活垃圾处理等方式,为重点隔离户、非重点隔离户提供“VIP”服务。“感谢邢书记他们给我们送来了日常生活用品,还在微信上安抚我们的情绪要我们在家安心隔离。”

 

 

  奏响文明实践“战疫”交响乐,体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彰显了“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蜀山人文精神的价值体现。

  (盛婷婷)

责任编辑:张 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