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南瑞街道多社区开展移风易俗、网上祭英烈活动

2020-03-25 17:19

  移风易俗 网上祭英烈

  

  在全国上下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南瑞街道荷夏园社区、沐春园社区积极通过新媒体平台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沐春园社区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荷夏园社区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社区平台宣传网上祭英烈的方法,引导居民们登陆中国文明网“网上祭英烈”专区,向革命英烈献鲜花,向革命英烈哀思。大家通过网上学习英烈事迹,被英烈精神所感动,表示要为实现民族复兴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此次活动旨在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新理念,提高了广大居民的文明祭祀意识,培养了居民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让更多的人不忘过去,珍惜现在,像先烈那样坚定信念,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怕困难,勇敢坚强。在此也呼吁广大居民,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通过网络祭奠的方式,来表达缅怀之情,以“绿色清明·文明祭扫”的新意识,共度安宁祥和的清明节。

责任编辑:张 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