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南陵县籍山镇:清明“云”祭扫 致敬抗疫烈士

2020-03-30 10:09

  春天到了,胜利也来了,而他们却不在了,正是他们用生命换取了我们的春天!

 

  战“疫”仍在进行,为了倡导居民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南陵县籍山镇望华楼社区开展“网络祭扫 居家追思 致敬抗疫烈士”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望华楼社区志愿者指导居民进行网络祭祀

 

  活动中,大家通过网上学习李文亮、宋英杰等抗疫烈士的先进事迹,被烈士们的精神所感动,利用社区网络祭祀平台宣传网上祭英烈的祭祀方式,向抗疫烈士献鲜花,遥寄哀思。

 

  图为志愿者王海兵向小区居民宣传网络祭祀

 

  同时,社区志愿者深入小区向居民宣传“居家祭祀 文明清明”倡议书,倡导以鲜花、网络、书写纪念卡、低碳环保等健康文明的祭祀方式,寄托对逝者的哀思。提倡老人健在时、多关心尽孝心、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充分弘扬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养老的传统美德。

 

 

  此次活动旨在呼吁广大居民,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通过“云”祭奠,居家追思的方式,来表达缅怀之情,过一个低碳环保的清明节,树立文明祭祀新时尚。

(文/何慧慧 图/涌涌)

责任编辑:向 陈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