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芜湖市弋江区马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文明祭祀宣传

2020-04-03 15:47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清明节,今年的清明节正赶上了“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国内疫情虽然得到了有效控制,但却在全球蔓延,防控形势依然严俊。在此非常时期,国人的清明祭祀先祖,慎终追远、感念先人恩泽、传承优良家训遗风的祭扫活动,该如何开展呢?

  芜湖市弋江区马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来到港西公墓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活动中的志愿者们向来往百姓倡导,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不到集中埋葬点、公墓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集中祭扫,采取网上祭祀和家庭追思等祭祀形式,减少出行和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染风险,营造安全、文明、节俭、环保的祭扫环境。

  马塘街道采取发短信、微信群倡议、电子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点宣传等多种形式进行,倡导广大居民清明期间文明低碳祭扫;提醒居民减少出行和人员聚集,增强安全意识。

  马塘街道志愿者纷纷开展网络“云”祭祀——网络祭扫缅怀先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珍惜幸福生活,志愿者们通过大力宣传了绿色祭祀方式传递亲情温暖,倡导社区文明祭祀新风尚,让辖区每位居民都成为文明新风的传播者、践行者、引领者。

责任编辑:张 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