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南陵县三里镇:文明实践助力乡村振兴 人居环境整治推动美好乡村

2020-05-22 10:44

  2020年5月21日南陵县三里镇吕山村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为主导,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宗旨,坚持常年定期组织党员、村民、群众志愿者开展美好乡村人居环境整治。

 

  

  五月的天气非常炎热。辖区内道路两旁、杂草丛生、生活垃圾遍地都是。2020年5月12日清晨,三里镇吕山村组织部分党员、群众志愿者,分组、分片开展“除草清理垃圾行动”。志愿服务队队长徐书生,带领队员们,身穿黄马甲、头戴小红帽,拿着扫把、手套、镰刀等整治工具,沿主干道一路地毯式排查“挺进”。队长徐书生带头在土塘老一团旧址捡拾清理道路两边生活垃圾,有的队员拿着扫把沿路打扫,有的将路两边的散落垃圾捡拾入桶,有的将树林子里的生活垃圾捡拾入桶、托运到指定处理点,有的挥动着手中的镰刀,砍掉路边挡住村民出行的荆棘。

  

  有的队员们到土塘自然村边,到处排查捡拾垃圾、还有一组队员沿着上窑道路沟渠两边直到沈必昌养鸡场捡拾清理生活垃圾。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努力,一条条清洁干净的乡村水泥路和一个个美丽的自然村呈现于人们的眼前,荷塘里的杂草也清理得干干净净,绿树的倒影落在水中,山青水秀、天更蓝了。

  

  通过吕山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了新时代“雷锋”精神和新时代志愿者的精神风貌,美化了人居环境,为助力美好乡村建设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康捷

责任编辑:张 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