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三山区三山街道开展:“爱心送进光荣门”活动

2020-05-22 15:03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产,曾为国家和人民奉献最美好的青春年华。5月21日,三山街道开展“爱心送进光荣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到退役军人和烈士子女家中为他们送去米油面等生活用品、为他们义务理发、听他们讲参加抗美援朝的故事。

 

 

 

  带着对军人这个职业的崇高敬意和关怀之情,志愿者一行来到退役军人查云洲的家中,查老今年已经96岁了,身体硬朗、精神抖擞。志愿者们一边为查老理发一边打扫卫生,同行的医生也为他进行了简单的身体检查。随后老人家还同志愿者们分享了当年参加抗美援朝战场的经历,回想起当时的经历,查老说都是应该做的,如今退伍多年,国家还记得我们,我为曾是一名军人而感到荣耀!随后还去慰问了方以福烈士的女儿,父亲方以福是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英雄,1952年6月9日在朝鲜狙击战中不幸牺牲,当时的她还不会走路,如今一晃已经70多年过去了。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详细询问了老人家的生活情况,是否存在一些困难,感谢他们为国家和社会做出的贡献,并对他们的无私奉献表示崇高的敬意,组织上会时刻关心着他们记着他们。本次“爱心送进光荣们”新时代文明实践不仅为老人们送去了温暖,还让新时代的青年志愿者们接受一次不同寻常的爱国主义教育,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安宁,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陶颖

责任编辑:张 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