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南陵县籍山镇:和顺社区开展世界无烟日控烟健康教育主题宣传活动

2020-05-22 15:43

每年的5月31日为世界无烟日5月22日,南陵县籍山镇和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社区开展世界无烟日控烟健康教育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增强辖区居民的控烟意识和法规意识,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吸烟危害的认识了解,在社区营造一个健康、清洁、无烟的良好环境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通过接待群众咨询、主动开展科学常识宣传、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居民普及控烟健康教育的意义

 

在现场,社区志愿者还利用展板和图解形式,重点讲解吸烟及二手烟的危害、戒烟的好处,告知居民烟草制品容易使人上瘾,会导致心脏病的发生,劝诫广大群众应远离烟草尽早戒烟。

 

社区志愿者呼吁居民要努力营造无烟环境,不要在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交通工具内吸烟切实维护自己的健康权益,劝阻他人吸烟,鼓励和帮助吸烟者戒烟。

 

现场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听取宣传,受到了一次健康教育,对吸烟的危害有了新的科学认识,要将这些科学健康知识传授给身边人,劝导身边抽烟的家人、朋友远离烟草。

 

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表示,此次控烟宣传活动对于提高居民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及自身的健康素养,呼吁人们摒弃吸烟陋习,在公众场合自觉禁烟,为共建无烟环境,共享健康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何凤娟)

 

 

 

责任编辑:向 陈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