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南陵县家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接地气、聚人气”

2020-05-27 10:39

  想要抓住听者的心,关键是语言要中听。面对新思想、新理论、新政策,南陵县家发镇滨玉村主动探索积极创新,让“普通话”与“方言”结合,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更“接地气、聚人气”。

 

 

  每天上午,家发镇滨玉村境内的大喇叭总会在固定时间准时响起,村党委委员邢宏水用通俗易懂的方言向全村村民进行理论宣讲。今年以来,在该村的“举旗帜 送理论”栏目,将党的创新理论融入村传统文化、重点工作、先进典型故事等内容,将主题微宣讲课程送到田间地头,在这个过程中,村里针对农村党员群众普遍存在着年龄偏大、文化偏低、生产较忙、难以坐住等实际问题,在农村“大喇叭”上做起了文章,通过同期声和方言两种方式进行播放宣讲,得到很多群众的点赞。

 

  为了活动的开展,让宣传效果发挥最大化,村里的宣讲员,村党委委员邢宏水在前期也是做足了准备工作。大家深入到群众当中,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将新时代文明思想融入到老百姓生活当中去。这种创新的宣传方式,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得到更大范围的认可。

 

  据介绍,为进一步规范“举旗帜送理论”栏目建设,该村制订了相应的管理制度,完善广播台账及播出内容档案,推动该栏目规范化、常态化。同时,成立栏目课程开发和播放志愿服务队,以党的建设、传统文化、社会民生、脱贫攻坚、生态建设、移风易俗6个专题和具体15个课题的理论微宣讲的课程,讲准“普通话”讲好“地方话”,让理论宣讲听得进、听得懂,用好同期声,用活“百姓声音”,增强宣讲的感染力,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下一步,滨玉村村将依托文明实践站和志愿者服务工作,把各项工作、政策做到实处,落到细处,确确实实为老百姓服务。 (张诚)

责任编辑:张 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