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芜湖县花桥镇:加大“三大建设”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牢牢扎根在基层

2020-05-27 15:16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乡村振兴,培育乡村文明,花桥镇五四村加大“三大建设”,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牢牢扎根在基层。

 

  加大阵地建设。以往的活动场所基本固定在村部,活动范围受到限制。为此五四村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在中垾村民组新建一处实践站。与以往的会议场所不用,新站点融入了民宿风格,景色宜人,竹椅、凉亭、农耕器具、荷塘月色、花香草绿,景点众多,美不胜收,氛围更加愉悦放松,在活动中体验乡村旅游的乐趣。两处不同风格的阵地,适应了不同类型的活动,选择性更强,辐射面更广,把活动真正开展到老百姓的身边,更好的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作用。

 

  加大队伍建设。随着时代的发展,志愿者队伍老龄化、缺乏专业技能、创新能力匮乏等问题逐渐暴露出来,导致活动形式单一,很难适应新形势下的需求,队伍优化迫在眉睫。近年来,五四村充分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战斗力量与服务风采。通过树立先进典型,扩大影响力,吸纳了一批优秀的年轻志愿者。他们是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新鲜血液的加入,组成了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文明实践队伍,他们有能力、有热情、靠得住、勇担当。

 

  加大效能建设。五四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牢牢把握以群众为中心,确保活动做到深入群众,收集民声,对准群众关切之事,以实事求是、精准供需、高效供给的务实态度,为群众提供高质量、受欢迎的精神文化产品和服务,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施翔)

责任编辑:张 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