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南陵县家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科技特派员显身手助力乡村振兴

2020-05-28 08:31

 

  5月26日,南陵县家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市科技特派员程传云深入到我镇滨玉村农户农业生产一线开展农业技术评选活动,采取各种措施"送政策、送科技、送服务",将最新最好的农业技术传到基层,切实帮助农民增产增收。

 

 

  市科技特派员程传云积极了解农户农业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难题,对农户进行安全生产和农业生产关键技术培训,帮助农户检修农机具、协调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对养殖场进行消毒灭源,做好夏季疫病防疫工作等。此次培训还涉及果树栽培、蔬菜育苗、畜牧养殖、电子商务应用、饲养及疾病防控技术、植物保护及无公害生产等10多项专题,提高了农户的生产技能,充实了各地农业生产工作,进一步助推了乡村的全面振兴。

 

  下一步,家发镇将继续组织开展科技下乡、科技培训、科普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农户的科学生产水平,科技创新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

责任编辑:张 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