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鸠江区官陡街道:“1357工作法”深化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2020-05-28 08:57

 

  为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赤铸山社区党委严格按照“有人管、有阵地、有队伍、有计划、有活动、有制度”的“六有”标准,紧紧结合“1357”工作法深化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品牌特色。

 

  坚持一个核心。以党委为核心,把“初心”和“使命”贯穿到各个工作环节,树立新风貌,实现新作为。使党组织成为“服务居民群众、整合社会资源、维护社区稳定、促进文明和谐”的坚强堡垒。

 

  发起“三微”行动。搭建“微平台”、打造“微党课”、认领“微心愿”,在无“微”不至中聚民心、解民忧,全面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多措并举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组建五个支部。通过“三会一课”日常化、学习强国大PK、红色基地再教育等各种方式不断引导广大党员用“红色精神”滋养心灵。让党委的凝聚力更强,让群众的心更齐,让党群的联系更加紧密,也让整个社区更加稳定和谐。

 

  打造“七彩阳光”志愿服务队。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主体力量是志愿者,主要活动方式是志愿服务。赤铸山社区打造志愿服务“一轮太阳,七彩阳光”的七色板块格局,太阳寓意由中国共产党引领,根据志愿者属性和服务项目特点,由七种颜色代表七种队伍。紧扣群众需求,围绕“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工作思路,不断为辖区居民提供更精细化、人性化、全面化的服务。

 

  赤铸山社区还将继续以点带面,宣传新思想,涵育新风尚,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重要抓手,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开展,引导和激励广大群众以全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精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全面提升社区服务和治理。

翟忆文  

责任编辑:张 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