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南陵县家发镇:开展“六个一”活动纪念建党99周年

2020-07-03 08:14

 

  为庆祝和纪念建党99周年,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增强宗旨意识,6月30日上午,滨玉村党委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个一”活动纪念建党99周年。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面向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声音铿锵,容色坚定,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字字句句千钧,神情庄重地许下对党和人民的承诺。 

  表彰一批先进典型。党委集中表彰了主动参与滨玉村、滨玉新村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的5名优秀共产党员,弘扬先进,选树典型,营造了“学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上一次专题党课。滨玉村邀请“双联系”单位芜湖市检察院严道星为党员作了“抓党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党课,让讲党课的过程成为全村广大党员村干部干部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强化党性的过程极大增强高质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信心 

  举办一次道德讲堂。党委结合实际,以学习优秀党员先进事迹为主题,6月底举办了“七一”道德讲堂活动,讲述了身边“战疫先锋”王雪峰、王雪松“南陵好人”的感人故事,以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引导广大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强化担当作为,激发奉献热情。 

  观看一部教育影片。党委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专题纪录片《红船精神——梦想的起航》,让党员在精神上沐浴洗礼,在实践中学有榜样。观看结束后,党员们相互交流,谋划献计发展良策。 

  进行一次走访慰问。“七一”前夕,家发镇党委副书记陈增辉到滨玉村对生活困难的党员赵宗满3名党员进行了一次集中走访慰问,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传递镇党委的关爱关怀和节日问候祝福 

  通过开展“六个一”活动,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奉献精神更加突出,担当意识更加牢固,队伍素质更加过硬。(张诚)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