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芜湖县湾沚镇阳光社区文明实践站开讲《民法典》

2020-07-03 08:23

  71日,湾沚镇阳光社区文明实践站邀请李大军律师为社区居民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中国截至目前体量最为庞大的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我国《民法典》是保护公民私权利的法律汇总,关系到每个人从摇篮到坟墓切身利益保障的法律,《民法典》与每个人的生活工作息息相关。 

 

  大到国家所有制、土地制度、小到普通百姓的邻里纠纷、婚姻家庭、生产经营、个人信息保护、私有财产权利保护都可以《民法典》中找到依据。 

  随着时代的进步,社会的发展,人民法律意识的逐渐增强,依法办事深入人心,法律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武器。从生活中的充值、网络诈骗、夫妻债务、高空抛物、子女抚养、物业费缴纳等社会热点问题,在《民法典》中都能找到依据,《民法典》为人民群众打开幸福之门提供有力保障。(杨军)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