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观岚社区:红色阵地筑牢基层堡垒 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党组织

2020-07-03 10:40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社区搭建生动活泼、内容丰富的“红色平台”,营造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的浓厚氛围,促进党员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素质显著提升。 

 

  红色广场——党群议事点。按照“五个一”的标准建设在小区广场设立党群议事点,充分调动居民参与议事积极性,鼓励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社区事务,实现党建、工作事务和为民服务“三网合一”共治模式。每月开展一次初心活动,真正使党员的奉献下沉到网格、下沉到小区,落到实处。 

  红色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定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打造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文明实践站,定期对党员的关注热点、思想动态、学习需求进行调查摸底,有针对性地安排业务骨干为大家讲解,充分发挥导学、带学、促学和释疑解惑作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红色通道——党史文化长廊。依托芜湖市第五届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不断组织党员群众学习党史文化,缅怀英雄事迹,组织党史宣讲报告会、举办党史专题学习班,教育引导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并围绕学习内容开展讨论、撰写感悟等活动。借助党史文化长廊,使之成为党员干部学习历史知识、继承革命传统的重要载体,成为陶冶道德情操、提高思想修养的重要场所。(胡贤秀)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