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鸠江区开展“庆七一”新时代文明实践“红色”主题活动

2020-07-03 16:05

  

  “我画的是《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起来了,国旗也升起来了……”时光如梭,岁月如流。我们的党已经走过了九十九年的风雨历程。7月1日,官陡街道赤铸山社区的30多个孩子们用自己的创意在画上绘出了自己的愿望和心声向党的生日献礼。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鸠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用不同的方式共庆党的生日。 

  沈巷镇:“七一”忆初心 党员志愿行 

   

  在今年“七一”来临之际,为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荣誉感和使命感。6月30日,沈巷镇组织机关党员开展“迎七一 勇担当 善作为”主题党日活动,以“参加一次志愿服务、听取一次好人故事宣讲、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这“三个一”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在沈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宣讲员与大家分享了“鸠江好人”、沈巷镇郑敏见义勇为,冲入火场救人的英雄事迹。通过好人故事宣讲进一步弘扬了好人精神,发扬了模范作用,提升道德修养,推动全镇精神文明建设。 

  二坝镇开展“举旗帜·送理论·进基层”专题宣讲会 

  

  

  2020年6月30日上午,二坝镇开展关于全市“举旗帜·送理论.进基层”专题宣讲会,拉开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的专题宣讲活动的帷幕。二坝镇镇党政班子领导成员、各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镇直机关部门、驻镇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宣讲会。按照市委和区委宣传部统一要求,由市委党校吴灵老师领学,吴老师围绕以《攻坚克难强担当 决战决胜谱新篇》为中心,从深刻理解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等4个方面做了精彩宣讲。 

  汤沟镇前进村召开“迎七一”庆祝建党99周年老党员座谈会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为教育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6月30日,汤沟镇前进村召开“迎七一”庆祝建党99周年老党员座谈会。前进村党总支书记带领两委干部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中,党员们面对鲜艳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立下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词,表达了对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进一步激发爱党、爱祖国的热情,增强对党对祖国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白茆镇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微宣讲竞赛活动 

  

   

  7月1日上午,由中共鸠江区白茆镇委员会主办,白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宣统办、组织办共同承办的“迎七一 心向党”—白茆镇“举旗帜·送理论”微宣讲竞赛在镇文化站顺利召开。活动形式新颖,大家运用朗诵、演讲、艺术化宣讲等形式畅所欲言,交流分享自己对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这一主题的认知和理解。来自白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选手们,紧扣主题,运用多媒体课件图文并茂的向评委和观众展示了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的伟大历程、伟大成就、伟大经验。深入宣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清水街道联盟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红色教育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清水街道联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志愿者赴繁昌县新四军第三支队司令部旧址开展七一红色教育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坚守初心使命。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讲解员饱含深情地介绍了新四军三支队司令员谭震林的光辉一生。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物品,把大家带入了那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革命前辈的艰辛历程和英雄情怀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所有党员,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又一次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表达了坚定信仰的决心。 

  湾里街道石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多彩活动“庆七一” 和美石城“党味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石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七一”期间精心组织了专题党课提精神、主题党日增党性、重温誓词忆初心、表彰先进树典型、志愿服务行党誓、走访慰问送温情等“七项活动”为党庆生。以“学先锋、争先进”为主题开展表彰活动,表彰了一批“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和“学习强国”月度学习之星和年度学习标兵,他们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和学习活动中,成为一股红色动力,起到了良好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表彰,进一步形成了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四褐山街道管山社区开展喜迎七一“红党课·铭初心”专题活动 

  “形式是活泼的,角度是我们喜爱的,这样的党课我们爱听!”,6月30日,一堂由芜湖市汽车后市场联合会会长兼行业党支部书记,党员教育师资库首批讲师曾亚平书记喜迎“七一”的专题党课在管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讲,100名支部党员,30余名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的党员在现场聆听学习。曾书记分享个人成为芜湖市非公企业与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品牌任务的发展历程,分享参与汽配城搬迁等成功的案例。并从他专业的视角深入地指导了党建实务,标准化开展党组织生活的一些经验和做法,让到会的党支部党务工作者受益匪浅。 

  裕溪口街道新三村社区开展共建活动“庆七一”知识竞赛 

  7月1日上午,新三村社区联合芜湖市鸠江区裕溪口消防救援站开展共建活动,举办“庆七一”知识竞赛活动。此次知识竞赛以党史、党章和党建相关知识为主要内容,融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为一体,共设置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组竞赛题目,社区党员和消防战士们通过抽签的方式组成6支队伍,竞赛中,同志们聚精会神、分工合作,比分更是你追我赶,不相上下,在经过三轮比赛的激烈竞争后,最终决出了一二三等奖,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责任编辑:冯一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