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南陵县弋江镇:活动室里建考场,志愿者变身“监考员”

2020-07-06 08:28

    

  “各位小朋友,马上就要开始分发试卷了,大家不要紧张,你们一定能考出好成绩!”在新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活动室里,志愿服务队队长梅华对大家说道。 

  南陵县新光村位于弋江镇南部,东、南与宣城市文昌镇隔河相望,西与铁拐村相邻,北与凤洲村交界,江堤环绕,四周临水,是有名的“江心洲”。 

  7月2日,一场持续的大暴雨,加之青弋江上游雨水不断,导致新光村出村道路均被江水淹没,“江心洲”成了孤岛,村里的42名中小学生均在集镇区的中小学读书,出村道路的淹没,孩子们和家长们只能在村口的道路前眼巴巴的看着对岸。 

  实际上,新光村于6月底,即联合相关中小学制定了应急预案,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服务队,得知7月2日是期末考试的最后一天,水情危险,但考试同样重要。队长梅华在早上4:30与学校取得联系,为做好统筹兼顾,决定在村部设立两个“特别考场”,与全县学生同时开考,为了确保质量,还组织了5名志愿者担任“监考老师”,与学校老师通过视频的方式,开展线上培训。 

  新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立足群众需求,不断拓宽思路,将群众生产生活安全与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到全村各项中心工作中。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