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无为市:践行文明实践,传承红色基因

2020-07-06 08:33

  99年的峥嵘岁月,99年的灿烂辉煌。沧海桑田,中华巨变。白驹过隙间,上下已千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激励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无为市各级党组织纷纷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主题活动,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为党的生日献礼。 

  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热情 

  7月1日,无为市委宣传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无为市烈士陵园。在展馆里,党员们认真了解革命先烈的热血事迹,领略先烈们舍生忘死的爱国情怀,瞻仰他们的丰功伟绩。 

 

  在一段段英雄事迹、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张张老旧照片中,让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为党为民英勇献身的大无畏精神,根植爱国热情。在纪念碑前,党员们庄严肃穆,重温入党誓词,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看望百岁老兵,传承红色基因 

  近日,无为市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开城镇羊山村,追寻红色印记,看望百岁抗战老兵丁仍根,送去节日祝福。出生于1917年的丁仍根,参加了抗日战争、北上莱芜战役、淮海战役、南下渡江战役、解放上海战役等,担任上士班长,获得多项殊荣。 

    

  老人家虽已年过百岁,行动有所不便,但思维清晰、平易近人,大家跟随着丁仍根老人沧桑却饱含激情的声音,一起回到了那段抗战时期的峥嵘岁月。一件件鲜活的革命事迹,激荡着党员们的内心,大家被这样的精神所感动,表示传承革命精神,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劲头。 

  开展主题党课,永葆革命精神 

  7月1日,无为市城管局组织开展书记上党课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帮俊围绕从山河破碎与百年逐梦、党的成立与“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之梦、党的探索与“国家富强、人民富裕”之梦、党的新征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百年逐梦与经验启示等五个部分,系统阐述了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中国共产党99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1年的发展史,展现了共产党人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历程,号召局全体党员,特别是干部党员,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先进性、纯洁性,努力成为城市管理工作中的一面旗帜,为党增光。 

 

  一场别生面的主题党日,更加坚定了局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为城市管理工作贡献力量的的责任感。 

  走访慰问老党员,传送组织温暖 

  无为市陡沟镇组织开展“致敬老党员·共跨新征程”走访慰问活动,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到各村(社区),为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走访慰问中,镇党委书记伍勇兵与老党员们唠起了家常,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陡沟镇未来发展的意见建议,并对他们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为陡沟的发展献计献策。在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时,详细为他们转达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了解他们的脱贫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及节日的祝福,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真正将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召开表彰大会,凝心聚力再出发 

  6月30日,无为市昆山镇召开了“七一”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组织观看了《红色气质》纪录片,展示了一代代共产党人的信仰与追求、责任与担当、气质与情怀,大家纷纷为之动容。观影后,全体党员在镇党委副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声音洪亮,誓言响彻政府大院;态度坚决,承诺融入每个人的血液。会议中,对昆山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组织分别进行表彰并颁发了奖状,获奖者自豪中透露着坚定,表示必不辱荣誉,今后会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斗志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最后,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王继生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七一”专题党课,让大家更深层次的感受到作为一名基层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会议在国歌声中结束,旋律激昂,涤荡着每个人的内心。99年峥嵘岁月,99年灿烂辉煌,历史的车轮滚滚前行,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奉献自我,造就了今天中华民族的灿烂辉煌。今后,全体党员必将初心不改,凝心聚力再出发! 

  看昨日展未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7月1日,开城镇党委组织开展“看昨日,展未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系列活动,镇党政班子成员、17个村(社区)书记、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驻镇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一行以视察拉开序幕,一行人员依次参观了温氏开城美丽牧场、西九华风景区、元梦广场、惠生特色生态种植园、刘老美丽乡村、根源合作社渔业基地,回顾近年来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成果。 

  当前,开城镇正将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和市级“九华元梦”田园综合体联合升级打造成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示范园,以产业为基础、以文化为灵魂、以美丽乡村为抓手、以文旅为引擎,正逐步走上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道路,走上乡村振兴的道路。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