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南陵县籍山镇:党员带头上堤坝 筑牢防汛安全墙

2020-07-07 16:09

  76日晚,大雨如注。在南陵县籍山镇境内的西七圩大埂上,在几束手电筒光线的交汇处,一群由党员组成的防汛突击队正在紧张地填装沙袋、加固堤坝。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南陵县籍山镇资福河水位迅速上涨,籍山镇最大的西七圩防汛形势面临了严峻考验。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6日下午,籍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仓溪村32名党员干部紧急行动起来,组建“仓溪村党员志愿防汛抢险突击队”迅速投入防汛,决心用身躯筑起一道防汛“红色”堤坝。 

   “什么是共产党员?共产党员就是平时能看的出来,关键时候能冲得出来,危难时候能豁得出去。”随着村党委书记的一声召唤,32名党员集结在党旗下,迅速投入了防汛战斗。 

  在仓溪西七圩堤重点险埂要段,党员突击队员积极投入到填装沙袋、运送沙袋、堆垒防洪线,铺设三彩布、加固圩堤等防汛工作中。 

  “快!把这段圩埂加固垫高!”“再加一层沙袋,夯实埂基!”……在圩埂上,党员突击队员们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战斗一直从下午持续到夜晚。现场的每一个人,几乎都是雨水、汗水、泥水布满全身。 

  经过连续奋战,党员突击队共完成5.4公里堤坝加固,对二处危险地段实施加固处理。参与突击队的党员们践行初心,躬于实干,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 

  在现场,党员突击队队员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县、镇防汛指挥部的部署和要求,把人员全部排到堤坝上,日夜值班,24小时不脱人,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何凤娟 李刚) 

责任编辑:冯一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