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三山街道三华社区多措并举推动“节能减排”常态化

2020-07-07 16:49

  为营造浓厚的节能宣传氛围,不断提高辖区居民低碳环保意识,普及节能政策法规和节能常识。30个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三山区三山街道三华社区开展“节能我行动,低碳新生活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平台宣传,营造节能浓厚氛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在小区宣传栏张贴宣传画和宣传标语、社区LED屏滚动播放节能减排小技巧等形式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节能的责任意识和知识水平,广泛宣传节能环保知识,营造节能降碳、勤俭节约的浓厚氛围。 

  组织入户,提高知晓率参与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对沿街门店经营户进行面对面宣传,向小区居民发放节能环保倡议书、节能减排宣传手册、赠送购物环保袋等,倡导居民树立节能环保科学理念,提高节能环保自觉意识,提高社区居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党员先行,倡导绿色低碳新风尚。社区党委向社区广大党员发出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宣传员活动。希望广大党员带动身边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绿色出行”活动,出行时优先采用公交车、自行车、步行等绿色低碳方式,尤其是在工作日期间,自觉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方式,错峰出行。自觉推行“135”出行方式,即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以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有效减轻交通压力,最大限度减少机动车尾气的排放,有效改善大气环境。 

  从我做起,落实节能减排常态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制定办公场所采取减低办公用电度数、严禁浪费纸张等办公用品的管理规定,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做起,不断养成和增强社区工作人员节能减排自觉性,营造节能绿色低碳办公环境,有效地促进了社区节能降耗减排工作常态化目标全面实现。  (凌亚琼  朱彬彬) 

责任编辑:冯一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