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讲述身边好故事 传递社会正能量——四褐山街道四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之故事长廊

2020-07-08 09:43

  四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统筹策划,并打造故事长廊,讲述身边的人和事,弘扬社会正能量,树立文明新风尚。 

 

  讲志愿服务,凝聚新力量 

  四山社区目前成立了七只志愿服务队伍,从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切入,将志愿服务做到基层、做进家庭、融入生活,促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感染身边的居民一起加入志愿服务活动,凝聚新力量。 

  讲好人故事,传播正能量 

  在我们的身边一直都有些人默默奉献着,为了畅通好人选树渠道,加大典型宣传力度,四山社区充分借助故事长廊讲述好人故事,让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身边人,持续放大“身边人”效应,洗礼、激励一批又一批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居民。 

  讲传统文化,传承中国风 

  四山社区结合传统文化节点打造主题特色活动,以居民为主,社区为辅,让居民参与到策划与执行当中来,为居民创造展示风采的舞台,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并借助这种方式大力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华夏文明,营造浓厚的文化社区氛围。(杨柳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