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烟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抗洪抢险在行动

2020-07-08 11:32

  7月5日至7月6日该镇连续强降雨,各村塘口、水库水位暴涨,水情不可控。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盛茂松即刻召集实践所志愿者前往各水库、塘口进行抗洪抢险行动。 

 

  图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奔赴现场指挥防汛工作 

  6日清晨,由于受暴雨影响该镇辖区内有的山体坍塌,有的河边的房子也进了大量的水,严重影响老百姓的交通和居住,该镇实践所所长奔赴汛情现场查看水情并做防汛指挥,好在该镇已提前启动应急预案,于7月5日下午志愿者们将周边的住户撤离至安全地点。部分志愿者们也及时赶往坍塌地点,清理现场,给群众提供便捷交通,截止7月6日下午该镇已经招募了60余名志愿者,这些志愿者都分布在辖区水库、塘口附近24小时轮岗值守。当晚10点40分接县防汛指挥部通知召集志愿者支援县防汛工作,大约半个多小时,该镇已经集合了40余名于凌晨1点到达县市民服务中心待命,他们有的是党员、有的是青年、有的是老队长,他们希望自己能在防汛工作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共同携手守护自己的家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 

  

 

  图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各塘口清理杂物确保水流畅通 

  雨还在连绵不断地下着,防汛工作任务也越来越重,截至7号县防汛指挥部都已经开始启动了防汛II级应急响应的通知,该镇表示要时刻坚持人民至上,强化水库巡查值守,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胡琴) 

 

  图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参加县防汛支援工作 

责任编辑:肖慧